2018/07/09 09:24

"瑪莉亞"飆速?! 氣象局:災害未必與西北颱相同

"瑪莉亞"飆速?! 氣象局:災害未必與西北颱相同 | 華視新聞
氣象局今天凌晨2點發佈最新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8號颱風「瑪莉亞」變胖又增強,而且距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觀測,目前颱風正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西前進,預計海上警報恐怕今(9)晚就要發佈,而且這回要以「擦邊球」的方式通過台灣北部,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西北颱」,北台灣首當其衝。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報告,「瑪莉亞」昨下午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780公里之海面上,移動速度不斷加快,從每小時24公里加速到26公里,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民眾,這次颱風內部有很多閃電,可說是「狂暴的來」。

不過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雖然「瑪莉亞」行經路徑看似與西北颱相似,但因為移動進度快,因此災害未必與西北颱相同。

西北颱一般來說,因為直接從北台灣擦過,且停留時間久,往往都造成重大災情,但是這次「瑪莉亞」將要「飆車」,移動速度越來越快。

氣象局表示,過去也有這種路徑且移動速度快的案例,但沒有發生重大災害,且這次後方也沒有明顯西南氣流,影響程度是否會像過去西北颱仍要觀察。不過氣象局仍提醒民眾,只要有颱風警報,就不能大意,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