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9:40

是否放颱風假? 柯P:明早10點前決定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瑪莉亞颱風即將來襲,民眾很關心北北基會不會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0號早上10點之前,會作出決定!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則表示,今天(9號)晚上10點前就會宣布明天是否上班上課,但他也說北北基會一致發表。不過,從天氣預報資料看來,大概明天(10號)晚上,比較會有風雨,言下之意,明天(10號)可能不會放假!不管放不放假,現在中央地方已經動起來展開防颱工作!

柯文哲提到,颱風假就是每個地方首長惡夢因為常常會被K。颱風假該怎麼放,台北市長柯文哲很頭大,他表示「盡量避免放半天假」,就是不想再引發民怨。柯文哲說:「說不要放半天下午臨時要放會被罵,但被罵比較小聲,但是如果早上要放假、下午要上班會被罵更慘,所以我們會再衡量。」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首當其衝。北市府10號上午10點前,將開會討論下午是否放假。柯文哲表示,我們也是一步一步去精進比較麻煩是因為北部首都生活圈常常不是台北市可以單獨決定,還要新北市、基隆市、北北基合在一起考量。所以有時候我們可以訂制度但也要說服大家遵守。

另外,李四川說北北基一致,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放假會依氣象局規定,北北基會達成共識,但10號放颱風假似乎機率不高。李四川表示明天晚上才風雨大,防颱工作會全面展開,確保排水系統保持暢通。

而國防部目前有3萬4千多名待命兵力、4182部車輛完成整備工作,並進駐新北烏來及桃園復興等19個災害潛勢區準備執行災防任務。內政部長葉俊榮也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會議,葉俊榮提到,中央地方動起來,讓瑪莉亞颱風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