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0:00

女脊椎側彎67度 手術後長高5cm

張益鈞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脊椎側彎千萬別輕忽!花蓮一名詹小姐國中就發現問題,卻沒及時治療,高中就開始心肺功能不適、呼吸不順暢,工作後也無法久站,原來她脊椎側彎已經到67度!幸好醫師引進最新的神經功能監測器,結果非常成功,也讓詹小姐終於能夠抬頭挺胸,身高還多了五公分。

跟著護士慢慢復健,身子看起來輕盈許多,不只能正常伸展背部,四肢也比從前更靈活,因為脊椎從彎的變成直的,身高一下多了5公分,詹小姐臉上終於有了笑容。

25歲的詹小姐長期被脊椎側彎所苦,剛開始不以為意,但高中就出現心肺功能不適,時間越久越來越嚴重,直到今年二月決定手術矯正,主治醫師為了降低神經意外傷害風險,引進最新的神經功能監測器,透過監測緊盯手術過程及時應變,原本是家中最矮,手術後身高還超越姐姐,等到完全康復後,詹小姐要用健康的身體幫助家裡,更謝謝醫師耐心手術,讓她終於能夠抬頭挺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