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1:49

長期側睡壓迫 輕熟女"大小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期側睡小心左右罩杯差很大!一名30歲的輕熟女從小就習慣右側睡,因為相繼被內衣店員和男友說雙峰大小差很大,就醫檢查發現右胸A罩杯、左胸C罩杯,雙乳差到兩個罩杯,醫師表示,主要可能是基因問題或是長期右側睡導致乳房被壓迫,另外,女性如有脊椎側彎又長期側睡,也可能導致左右胸部大小不一。

照片上可以看到,女子胸部一邊大一邊小,求診醫師更發現差距大到兩個罩杯,問診後發現,原來女子從小就習慣右側睡,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壓迫,才會造成右邊罩杯縮水,但整形醫師說,也可能是本身基因問題,整形醫師梁偉中,拿出實際A CUP和C CUP的果凍矽膠比一比,光是肉眼看真的差很大,要避免左右罩杯差太大,復健科醫師也說,如果有脊椎側彎的人加上側睡,或長期翹腳低頭等不良姿勢,也可能造成胸部左右大小不一。

不過醫師也說,左右胸大小差一個罩杯內都算正常,其實不管怎麼睡都有好有壞,像是仰睡讓臉比較不會有皺紋,50肩的人也可避免壓迫到受傷部位,但因為仰睡容易舌頭塌陷,對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就不適合,右側睡對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有幫助,趴睡有助消化,但是可能因壓迫肌肉骨骼造成頭痛背痛,像是胎兒的蜷縮睡比較容易一覺好眠,也可能造成呼吸不適,醫師表示睡姿只是參考,其實人如果躺的不舒服就會翻身調整,不用太過刻意偏向哪一種,長期固定一個姿勢也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