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03

克羅埃西亞美食多 海鮮.松露享盛名

綜合報導

今天要為您介紹克羅埃西亞的美食,擁有5千多公里長的海岸線,造就他們靠海吃海的飲食型態,這邊的海鮮相當出名,不過老饕們都知道這邊的松露才是一絕,克羅埃西亞的廣大林地,很適合松露大量生長,這邊的廚師用起松露絕不小氣,大片大片削在料理上,光是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

克羅埃西亞擁有看不完的風光明媚,更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因為克羅埃西亞在奧匈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還有拜占庭的文化衝擊之下,飲食可說是相當多元,有內陸的豪邁烤肉,也有地中海的生猛海鮮,能夠一網打盡所有老饕的胃,像是這道章魚馬鈴薯,就是沿海地區的招牌菜,章魚跟馬鈴薯先煮再烤,搭配上香料紅蔥頭跟胡蘿蔔,至少要在烤箱四個小時,起鍋前還要再淋一點白酒。

而多次前往克羅埃西亞的旅遊達人徐中慧說,這邊絕不能錯過的是松露料理 ,看看廚師毫不手軟,大片大片的松露就這樣刨下來,淋在牛排義大利麵上吃起來實在過癮。

香氣逼人的還有這個克羅埃西亞的傳統火雞料理MLINCI,先將火雞肉切塊,接著灑上胡椒香料拌勻,下鍋煎的時候還要加上大量的起司跟酸奶,接著把麵包片鋪在烤盤上,先淋上雞高湯提味,然後把雞肉跟薄麵團一層層堆疊上去,放進烤箱裡烤,端出來的那一剎那香味四溢,多層次的口感也成為克羅埃西亞最美味的招牌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