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1:03

美最新研究:使用牙膏刷牙恐致糖尿病

美最新研究:使用牙膏刷牙恐致糖尿病 | 華視新聞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牙膏中的二氧化鈦成份可能導致糖尿病(非當事人/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才能讓牙齒常保健康,但是美國最新研究出爐,牙膏中的「二氧化鈦」,竟然會提升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而且這樣的物質不僅出現在牙膏,在防曬乳、化妝品中也有大量使用;目前全球有超過4.22億人患有糖尿病,且90%正是二型糖尿病。

德克薩斯大學近期刊登在《毒物化學研究》(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期刊上的一則研究,內文提及過去因為認為二氧化鈦對人體無害,因此牙膏、防曬乳、化妝品等接觸人體的日常用品,自1970年代起都有大量使用二氧化鈦,但研究中卻發現,部分人的胰臟中發現有二氧化鈦結晶,而且自從1970年代大量使用二氧化鈦,發現二型糖尿病患者增加4倍,研究人員懷疑這兩者之間恐怕大有關聯。

研究人員對11名志願者研究發現,8位患有二型糖尿病的病患,體內都發現二氧化鈦,另外3位健康人士,體內則沒發現二氧化鈦。由於二氧化鈦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物質,因此綜合研究結果,研究人員直指二氧化鈦可能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物質之一。

無獨有偶,過去美國研究也有發現,使用漱口水的人有較高機率罹患糖尿病,就是因為漱口水中的殺菌成份,會殺死口中的所有細菌,包含一些預防糖尿病和肥胖的益菌。究竟使用這些日常用品會不會造成糖尿病等健康危害,科學家表示,未來希望擴大研究規模,尋找更加有力的科學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