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30年前勘災照曝光 網讚爆:政界之神!

陳定南30年前勘災照曝光 網讚爆:政界之神! | 華視新聞
陳定南30年前勘災照,被網友推爆。(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暴雨轟炸中南部,造成嚴重災情,南部多處淹水多日不退,總統蔡英文昨(25)日搭雲豹甲車勘災,被災民譙爆,遭怒嗆「下來走」。蔡英文今解釋,原本就預定在那裡下車,但一張30年前舊照片,與蔡英文形成強烈對比。

這兩天網路流傳一張民國77年,時任宜蘭縣長陳定南勘災照片,她身穿黃色雨衣,頭戴白色安全帽,手拿筆記本,儘管水淹及腰仍老神在在。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曾經在國家防災中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分享陳定南縣長的這張經典照片,獲得滿堂的喝彩。「無奈台灣後來的政府官員都無法追隨先人典範,在勘災時一再犯錯,很可惜!」

同樣勘災卻是兩樣情,網友在臉書也憶起,當時就在災區金六結,而這場水患把下鋪都淹過去了。陳定南勘災照被推爆,「陳定南!」、「這才叫勘災」、「堪稱政治之神」、「陳定南,民進黨的神」。

畢生清廉自持的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因肺腺癌病逝台大醫院,得年63歲。從政生涯25年中,簡樸性格、清廉自持,並譽有「陳青天」美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