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軍人節 總統赴忠烈祠主持秋祭

尹智剛 陳知學 顏聆羽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率領五院院長和文武百官到國民革命忠烈祠追悼陣亡將士。此外,上任將近4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首次到台北市軍人公墓擔任主祭,被認為是要爭取軍方選票,但柯文哲回應時間允許就會來,軍人為了保家衛國犧牲要表達敬意。

獻上花圈,一年一度中樞秋祭國殤典禮,總統蔡英文率領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國民革命忠烈祠追悼陣亡將士。五院院長和文武百官依序排排站,一起向先烈致意,就連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也來了。

九三軍人節,不只中央政府,全台各地也舉辦秋祭,緬懷因公殉職的軍警消弟兄,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首次到台北市軍人公墓以市長身分擔任主祭,被質疑是不是要爭取軍方選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時間允許就會來,軍人節貶損岩累,軍隊是國家命脈,危險的時候他們要保家衛國甚至犧牲生命,榮譽是軍人很重要的成分,要表達一種敬意。

柯文哲參加秋祭,柯文哲上任將近四年來頭一遭,即使否認有選票考量,還是給外界增加不少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