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04

研究獼猴特色教學 壽山國小新生增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壽山國小今年度的招生率創新高,從105學度新生只有2個人,今年度衝到了43人,就靠著學校創造出特色教學來翻轉,校方以學校位於山腰的地理優勢,把生態融入課程中,創辦多樣的實驗課程,有攀岩、樹攀、獼猴研究與桌遊等等,雖然不少縣市也有這樣的生態課程,然而,壽山國小是全台第一所位於都會區,還是公辦的實驗小學,一學期註冊只要1000元,跟其他實驗國小相比,學費便宜不少。

同學們ㄧ個個超興奮,因為這堂課要去跟獼猴見面,來到獼猴園區,進距離的看獼猴了解獼猴,猴子ㄧ隻隻出現,小朋友們好驚喜,這ㄧ堂是人猴衝突課程,也是ㄧ場實境秀。

而另ㄧ班的學生則是當起菜農了,同學們在菜園裡學著如何種菜,他們全是高雄市壽山實驗國小的學生,校方安排的課程,除了坐在教室裡聽課,還要走出戶外親身體驗,高雄壽山國小是全台第一所位於都會區公辦的實驗小學,ㄧ學期註冊費1000多,比其他縣市私立的實驗國小便宜很多,老學校透過多元課程翻轉,讓上學變得更有趣,上課不再硬邦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