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14

中市改善淹水! 吸水工法獨步全台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會吸水的道路!台中市為了改善淹水問題,獨步全台的吸水道路工法,用飲料紙杯當模板,灌漿後變管式混凝土層,能加速排水,目前台中捷運兩側人行道,全都改用吸水鋪面,記者實測倒水,9秒就能把水吸光,完全不積水。

人行道不只給人走,還能做大型排水系統,下雨時會吸水,左邊是吸水人行道,水倒地上,計時9秒,水就被吸光了,右邊的一般人行道,倒下去的水,四處溢流,滿地溼答答。

市府也模擬暴雨侵襲的狀況,水車水柱狂噴,但地面上的水,都集中在同一區沒有往外擴散,水一停所有的水都吸光,地面也沒積水,這樣的工法是台中市獨創,灌漿前先舖滿飲料杯當模版,灌漿後再把飲料杯拿掉,形成一個洞一個洞的管式混凝土層,能加快排水速度,另外設置了礫石樁,連接地面和地底層,讓地面上的水快速吸進地底變地下水,目前做的是台中文心路全線,試著迎戰暴雨,防災效果顯著的話,市府將編列預算擴大改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