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03

高市透水磚積水 雨停20分鐘仍不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主打生態綠能,成為建築工法新趨勢!高雄市政府最近想打造海綿城市,就在華夏路扶輪公園鋪設一條透水地磚,作為示範道路,市政府說,這樣可以涵養地下水源,下雨天也不會積水,但是卻被民眾發現,這裡下雨天更會積水,積了20分鐘都沒退,而且地磚上還長滿青苔,質疑透水磚,只是唬爛擺好看。

足足有4個硬幣深的積水,這強調下雨不積水,會呼吸的人行道地磚卻無效,這裡是左營華夏路扶輪公園,旁邊還有告示牌說明這是示範人行道,介紹好多種透水性鋪面,可以涵養地下水源,但實際測試,長滿青苔的地磚水根本滲不下去,全都溢在表面,沒長青苔的水很快就吸收。

透水性鋪面在台北也有,在自行車道、公園等地使用,需要定期清理表面青苔與落塵,但看看華夏路這裡青苔遍布,難道是蓋了就不管理嗎?養工處說,這是讓成大團隊觀察研究用,記者問到當初無償認養人行道的施工單位,施工單位說,的確沒清過青苔,或有可能是引水層問題,而人行道去年4月才完工,現在卻積水,和告示牌寫的不積水完全自打嘴巴,後續沒人主動監督管理,造成效果不彰,也讓民眾覺得這工程,難道真的是做起來好看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