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開咬啦!北市石牌飆到37.4度

秋老虎開咬啦!北市石牌飆到37.4度 | 華視新聞
今日全台溫度分布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石牌測到37.4度,成今日最高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石牌測到37.4度,成今日最高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秋老虎發威,氣象局統計今(18)日全台最高溫落在台北市石牌,測得37.4度,桃園和三峽也測到37度高溫。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發布高溫警報。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日全台的天氣都是多雲到晴,溫度炎熱。根據氣象局觀測,位在台北市石牌國中的石牌測站,在今日下午2點,測得37.4度的高溫,成為今日最高溫紀錄。其次是桃園農工的桃園測站,以及三峽國中的三峽測站,在下午1點多測到37度整溫,並列第二名。

氣象局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待在室內也要保持通風及涼爽,可用搧風或冰袋等方法稍微降溫。

各地紫外線指數都飆高,氣象局呼籲民眾,適時關懷身邊的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各地紫外線指數。(翻攝中央氣象局)
各地紫外線指數。(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