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12

臉書最成功收購 IG活躍用戶飆10億人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六年前,臉書買下Instagram後,每個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人,被認為是臉書最成功的收購案例之一。但如今Instagram的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跟克瑞格((Mike Krieger)驚傳已經辭職,疑似是不滿母公司綁手綁腳。但事實上,現在年輕人大多用Instagram,因介面簡單、隱密度高,還可以躲長輩。

Instagram創辦人宣布離開後臉書股價下跌,臉書六年前買下IG,沒想到日前卻傳出Instagram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跟克瑞格已經辭職,離職原因沒有多說,但疑似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沒按照當時收購約定,經常對Instagram的營運給意見,讓兩人紛紛出走,但其實Instagram早就成為年輕人的最愛,已經坐擁10億用戶,年輕人紛紛轉向擁抱Instagram,是為什麼?

她是網美家瑄,今年26歲,使用Instagram六年了,是Instagram重度使用者,還可經營網拍,用限時動態跟粉絲互動,就是因為Instagram即時度高,又有很多可愛的GIF檔,讓自己的影片更多樣,比一比,臉書除了照片PO文打卡跟社團、粉絲團直播外,Instagram的設計更簡單,主要以照片的介面為主也能直播用限時動態。

年輕人認為Instagram才是王道,但臉書也有自擁有使用者,同間公司兩個社群媒體走向也越來越像,會因創辦人離開而有什麼變化嗎?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