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9:53

不滿兒子寫作業到半夜 父撕爛課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小孩是不是課業壓力真的很大?有一位林爸爸在臉書上貼出他撕爛兒子課本的照片,寫著老師,我兒子的課本和作業被我撕了,我叫他上床去睡覺,抱歉,他說再也受不了兒子寫功課寫到半夜,甚至為了寫作業,都沒辦法做孩子最愛的戶外活動,不過家長撕書的作法,引發討論!

碎成一片片的小學社會課本,是一個爸爸的一肚子火!攝影師林清華在臉書寫著,老師,我兒子的課本及作業被我撕了,我叫他上床去睡覺,抱歉!

因為他受不了兒子功課寫到半夜還不能睡,罰寫再罰寫,每天喘不過氣的家庭作業就像是本金加利息還有滯納金,逼著你到學校時立刻繳清,當爸的心疼兒子連最愛的戶外活動都去不了,都耗在寫作業,才會撕破書也撕破臉。

電話訪問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有人認為方法可以更溫柔,翻臉不必跟翻書一樣快,也有人力挺爸爸反抗不合理的要求,林清華說自己跟老師反映過,只是老師堅持教育方式可以討論,但欠的作業還是得交,既然溝通無法100分,只能先辦轉學不合則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