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21:34

吳寶春親中言論惹議 總統:政治壓迫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外界看吳寶春,有人說他眼中沒有國家,只有人民幣,蔡英文總統也回應這是政治壓迫,希望中國可以把政治前提拿開,但過去已經太多名人被逼表態,包括twice女團成員周子瑜,知名麵包店85度c,都是因為被有心人士舉報台獨,即便選邊站再無奈,這樣的發表還是傷透不少台灣人的心。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捲入兩岸政治風波,曾力挺吳寶春為麵包店站台的鄭弘儀,在臉書上發文,說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底下網友也一片罵聲,有的說拒買他的麵包,還有人罵眼中只有人民幣沒有國家,就連總統蔡英文也認為,這件事很嚴重。

曾經說過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吳寶春則是嘆了口氣,不同於柯P的感嘆,前環保署長詹順貴則是在臉書,以「再談吳寶春對員工薪資的苛刻」發文,說吳寶春麵包店一顆得獎麵包賣到三四百塊,但招募有經驗的烘焙師,只給22K的起薪,質問「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跳出來批評,其實過去也有藝人或商家被舉報台獨,得出面道歉的情況,但各界反彈都沒有吳寶春這回這麼大,作家溫朗東分析,周子瑜被舉報台獨時現身道歉,但表情傳遞出的無奈令人記憶猶新,85度C被舉報台獨,只在中國官網道歉,但沒有說台灣是中國的,而吳寶春卻是在臉書上「說了中國台灣,我是驕傲的中國人,恐怕就是這樣的字眼,傷害了不少台灣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