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屏東 今年主燈"黑鮪魚"

潘潔瑩 陳傳霆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燈會今年的主燈,首度不用生肖為造型,而是以象徵豐收、平安的屏東黑鮪魚當主燈,不過網友評價兩極,有的認為跳脫傳統有創意,也有網友不領情直批是怕非洲豬瘟嗎?還有配合燈會舉辦的綵燈節,因為在萬年溪擺放人型燈飾,被網友大搞KUSO,和一部鬼片中鬼娶親的畫面來比較,竟然很相似,直呼像中元節,縣府已經先將人型燈飾拆掉了。

網友拍下屏東萬年溪上擺放,這些紅紅的人型燈飾,大搞KUSO,和電影《新暫時停止呼吸》的鬼娶親畫面做比較,同樣是一身紅在水上飄,尤其入夜後加上燈光投射,讓民眾看了直呼毛毛的,本來是要搭配台灣燈會舉辦綵燈節,如今因為網路一片罵聲,縣府已經先將人型燈飾拆掉。

其實遭質疑的還有,今年主燈不是用豬年生肖為主題,而是改用黑鮪魚當主燈,民眾評價兩極,有的認為跳脫傳統有創意,也有網友不領情,質疑是怕非洲豬瘟嗎?其實每年主燈美醜都會成為焦點。

不過討論熱烈度最高,還是要算2016年的台北市主燈福祿猴,不僅網友紛紛喊醜,甚至還傳出嚇哭小孩,去年狗年的主燈「忠義天成」,也有網友質疑小孩設計得像猴子,只能說主燈要做到人人誇讚,還真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