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震撼! 屏檢對30人提當選無效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地方政壇震撼彈!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並對30名當選人,包括5名議員、3名鄉鎮長、16名鄉鎮市長和6名村里長,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另外嘉義地檢署也一口氣對13名現任鄉張、鄉代、村里長和樁腳,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消息一出,在地方政壇掀起不小風波。

屏東檢方查出,在選舉期間有5名議員,包括國民黨籍林采穎、鄭雙銓,民進黨籍潘淑真、黃建溢,無黨籍周陳文彬,3名鄉鎮長,還有16名的鄉鎮市民代表及6名村里長,涉嫌透過樁腳、支持者或親友,對選民進行賄選,雖然當選人否認,但檢方認為買票事證明確,而且明顯影響開票結果,因此一口氣對這30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不止屏東,嘉義地檢署也提第四波當選無效之訴,一口氣提了13名現任鄉長、鄉民代表、村里長和樁腳,其中有一位是完成12連霸的79歲安寮里里長呂文雄,遭檢方起訴涉及幽靈人口,老里長認為並未觸法,嘉義和屏東都有這麼多民代涉嫌違反選罷法遭訴,也為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