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注意! 台中非法旅宿逾百家上榜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年節要到了,許多家庭會安排出遊,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公布台中非法旅宿名單,從105年到107年底,非法旅館有21家,非法民宿18家,非法日租套房107家,其中和平谷關有好幾家高檔溫泉會館都上榜,有的沒有旅館業登記證,有的標榜溫泉會館,卻沒有溫泉標章。

2019年年假有9天,不少家庭計畫好到外縣市遊玩,選擇住宿要睜大眼了!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公布台中非法旅宿名單,從105年到107年底,非法的業者有146家,旅館民宿、日租套房很多業者都上榜,其中,谷關有好幾家高檔溫泉會館都被點名。

溫泉會館就是主打泡湯住宿,但有業者沒有旅館業的登記證,也沒有溫泉標章,代表這裡的湯池沒有溫泉的認證。業者強調已經依法申請中,坦承過年期間可能還無法拿到合法的證明,現在還是提供泡湯,但不敢明目張膽說池水是溫泉。另外,有家非法業者的官網先公告暫停溫泉服務。

觀旅局說,會輔導這些不合法的業者申請為合法旅宿業,觀旅局也提醒,民眾訂房時可以上觀光局的台灣旅宿網查詢,也可以跟當地觀光旅遊局詢問,最簡單的方法,是看看店家有沒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還有「民宿登記證」等標識牌,保障消費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