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器準確性零合格 消保官批:比玩具還不如

酒測器準確性零合格 消保官批:比玩具還不如 | 華視新聞
民眾酒駕,要是被警方臨檢將吃上罰單和刑責。(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酒上路不僅危險,還可能傷害無辜路人的性命,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19)日針對15件市售一般用酒測器進行抽測,結果15件均不符合規定。消保處已請主管機關經濟部依法處理在案。

行政院今天公布市售一般用呼氣酒精測試裝置檢驗及標示查核結果,結果發現市售的15件一般用酒測器通通不合格。

消保處指出,每年歲末尾牙及春節期間餐會及相關活動甚多,有些業者會準備酒測器,讓民眾評估是否可以開車上路;針對市售一般用酒測器,要檢驗是否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結果發現呼吸取樣、準確性測試,被抽驗的15件全都不符合規定;至於連續呼吸部分也有1件符合規定,消保官王德明痛批,「簡直比玩具還不如。」

針對這次抽驗結果,消保處已請經濟部依法處置。王德明表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經要求所有不合格的產品下架,若業者沒有下架,將依法裁處,最高可開罰150萬元,且可以連續按次處罰。

王德明表示,只要喝酒就不要開車,開車就不要喝酒,用市售的酒測器只會誤導自己的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