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KUSO梗圖挺檢疫犬 網友:這篇有聲音

內政部KUSO梗圖挺檢疫犬 網友:這篇有聲音 | 華視新聞
內政部今(2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釋出一系列防範非洲豬瘟的KUSO梗圖(結圖取自內政部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我國加強增設許多防檢機制,災害中心更在25日起增加新規定,若外國旅客攜帶肉品入境遭查獲,卻繳不出20萬罰鍰,將會直接遣返並禁止入境5年,誓言要將非洲豬瘟徹底趕出台灣,不過卻傳屢有旅客辱罵檢疫犬的情形,內政部今(28)日也在臉書PO文,KUSO防疫犬的照片力挺防疫犬,網友一片讚賞。

非洲豬瘟疫情日益嚴重,為防止旅客攜帶肉品入關,檢疫犬每天都在海關辛勤巡邏,但許多民眾卻認為狗很髒,或是有旅客因被搜出肉品,就不斷以言語辱罵檢疫犬。

內政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釋出一系列KUSO梗圖,將柴犬照片換上米格魯,並說「如果你想吃中國豬肉,那我可以告訴你台灣豬也很好吃」,並搞笑的說「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我會…」等詼諧的方式,向民眾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強烈意圖,文中也將梗圖轉換成多國語言,方便外國旅客閱讀。

網友底下留言一片大讚,「這篇有聲音」、「地表最強檢疫犬!」「你484想帶中國豬?」「狗狗:固的辣可(Good Luck)」「大推,就是要這樣多宣傳!」

最後,內政部呼籲,「最後再次宣導,為防範非洲豬瘟,勿網購、勿攜帶肉品入境,如有攜帶肉品,通關前請主動申報,以免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