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多少才不失禮? "紅包行情價"大公開

黃敏惠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吃團圓飯,少不了包紅包,雖然我們總說禮輕情意重,但是對長輩總不能失禮、尤其紅包更不能包單數、針對祖父母至少要包3600、對父母、至少要6000、至於其他對象要怎麼包?我們也為您整理。

送個紅包推來推去,送上多少錢的紅包會推去撞牆壁呢?過年談錢傷感情,錢沒談好煞風景!有這麼一說不能包單數,尾數100、300算單數,就連3000也叫單數,包不得,給長輩的要跟往年一樣少不得。

網路上還流傳著紅包行情包多少?祖父母3600元以上,父母公婆6000元以上,自己小孩2200元以上,親戚好友小孩1000元搞定,同事鄰居小孩200元意思意思,只是這行情表翻來翻去,怎麼少了老公、老婆這一包?這當老公的太上道了!心疼老婆照顧家裡很辛苦的!人家說,一年一次安太歲叫做香油錢,一年好幾次安太座那是保護費,保你天天都能好吃好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