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年第1天 總統訪各地廟宇發福袋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政治人物過年也沒休息,一早就出發賀新年,先看到總統蔡英文,今(5日)早在台北覺修宮,發福袋,吸引不少民眾,還有人特地從基隆,搭了最早的火車來排隊,就希望能拿到總統的福袋,總統到場時、也受到熱烈歡迎。

總統蔡英文,從初一開始,走訪各地廟宇,發放祝福滿滿,新年福袋,一早台北行程到覺修宮,吸引了不少民眾來領福袋,還有民眾是看到公布的行程,一早就從基隆搭最早的一班火車來排隊,到了十點總統蔡英文到的時候,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也感覺到人氣回溫。

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走訪各地廟宇發福袋,第一站台北覺修宮,一到現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民眾的加油聲讓蔡英文看起來心情還不錯,等到參拜結束發放祝福滿滿新年福袋,才正式開始,長長人龍在排隊蔡總統發放的速度也加快,要讓有排隊的民眾都能把福袋拿到手,人氣明顯回溫,還有民眾專程從基隆搭第一班火車來排隊。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總統人氣蓋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八點就到,只待個十五分鐘就快閃,和總統蔡英文時間完全錯開,兩個刻意不同框,但除夕夜法鼓山撞鐘祈福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卻同框了。

蔡英文身邊隔了一個座位就是馬英九,吳敦義則和馬英九相鄰而坐,但從座位上到前往執繩敲鐘三人互動卻是幾乎無交集,不過一個爭取連任,一個卸任後人氣高,一個是可能的總統參選人,就在總統大選即將開跑,重量級政治人物同台,也讓除夕敲鐘更添政治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