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買花討吉利 花價回穩業績成長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家裡都要佈置得喜氣一點,這時候應景的花最討喜,彰化田尾花市現在也是熱鬧滾滾,原本跌價的百合,過年期間漲了4到5成,還是供不應求,也有人會選擇便宜又討喜的鳳梨花。而賞花的好地點,可以選擇南投杉林溪,現在正是鬱金香花期,12萬株同時綻放,非常壯觀美麗。

鬱金香盛開,朵朵嬌豔欲滴,有桃紅色的鬱金香,還有橘色、黃色、粉紅色,再經過園藝設計整齊排列,大片花海,充滿濃濃歐洲風情,這裡是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園方特地從荷蘭引進,22項品種的鬱金香球莖,共栽培12萬多株,花期一到,所有鬱金香一起盛開,繽紛美麗。

大過年民眾都愛花,也有不少人去花市買花回家放,原本因為盛產價跌的百合花,過年期間反而供不應求,花價漲到800元,大漲4到5成。

討喜又能久放的銀柳,則是400元到700元,價格波動不大;還有鳳梨花,便宜的一盆只要80塊,也是民眾最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