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搶頭香! 勇警勤練跑贏11111元

謝忠義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彰化縣

金豬年第一天,頭條焦點,昨(4日)晚除夕夜的重頭戲,各宮廟的搶頭香活動,先帶您看到彰化南瑤宮的搶頭香,昨晚十一點開跑,活動前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甚至有推擠、爆發衝突。不過開跑後,大家爭先恐後、不少人跌倒。幸運搶到頭香的、是名新北市蘆洲分局的警察,他說平常就有在練跑,獎金1萬塊,一部分會捐給弱勢家庭。

昨(4)日是除夕,彰化南瑤宮的搶頭香,也在晚上11點開跑,活動前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甚至推擠爆發衝突。一開跑,就很多人爭先恐後跌倒。幸運搶到頭香的是名新北市蘆洲分局的警察,他說平常就有在練跑,獎金1萬1111元,一部分會捐給弱勢家庭。

一開門,大家全衝了,往前狂奔,為的就是搶頭香,好多人爭先恐後跌倒,在廟門口,就成了人型疊羅漢,幸運搶到頭香的人是他,這名藍衣斯文男,不過想得第一可不容易,畫面回到前幾分鐘,外頭排隊民眾,就因推擠爆發衝突,瞧這名紅衣大哥,火氣很大跟旁邊人起了衝突,這一開跑也是衝太快,還沒跑進廟門就摔倒了,由於太多人跌倒掛彩,市長也有話要說。

不過彰化南瑤宮,這搶頭香可是傳統,有人更是年年參加,那能幸運搶到頭香,有什麼秘訣嗎,平時就有在練跑,第一名是他林忠億,今年33歲,是新北市蘆洲分局成州派出所的員警,當警察平時就在追壞人,當然跑得快。

第二、三名是才19、20歲的黃姓兄弟檔,前年哥哥也參加拿過第二名,拿到冠軍的林忠億說,他打算把獎金1萬1111元,一部分捐給弱勢家庭,做善事討個吉利,希望新的一年順順利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