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董座何煖軒:我見不到工會的人

華航機師罷工 董座何煖軒:我見不到工會的人 | 華視新聞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師工會今(8)日凌晨宣布今早6點開始於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展開罷工,影響4000多名旅客權益。曾協調華航勞資爭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時表示,在他看來,華航與機師的差距不如想像中大,要盡快協商。正值春節期間,旅客權益要獲得保障,也要注重社會大眾的感受,市政府與交通部、勞動局意見一樣,希望盡快恢復勞資雙方對話。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日上午也到桃園機場,他受訪時坦言,到目前為止「我見不到工會、見不到他們」,不過,還是希望今天坐下來談,不要再節外生枝。

至於,有地勤人員在臉書上發表,罷工影響到他們的權益,何煖軒稱讚地勤人員是一群無名英雄,他們的表現讓我們很感動,我們願意照顧他們。

今天是大年初四,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廟裡參香,有關華航罷工爭議。鄭文燦指出,勞資要對話、要協商,才能夠讓勞工權益獲得保障,也才能讓公司永續經營,「機師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在責任上負擔比較重,華航公司應該要好好照顧機師」,不管有什麼意見上的差距,在他來看,差距不如想像中大,要盡快協商。

詢及各界雖呼籲勞資協商,但好像都是各自表述?鄭文燦表示,他仍希望工會和公司方面,有什麼問題,到會議桌上能夠互相折衝,達成最後的共識。

華航機師罷工 董座何煖軒:我見不到工會的人 |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