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罷工落幕! 5大訴求勞資達共識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七天的對決、四次談判,終於在昨(14)日晚間落幕,機師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達成協議,華航同意不會秋後算帳,工會也允諾未來三年半不會罷工,也立即處理機師領證問題,今天開始,航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旅客也能夠暫時鬆一口氣!

台灣史上,首次華航機師七天罷工,終於落幕,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跟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握手、簽署合約,勞資雙方針對工會提出的五項訴求,達成協議,華航承諾,不會秋後算帳,工會也願意,未來三年半不會再罷工,但仔細看,所有與會的人表情,疲憊都大過喜悅!

陳其邁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來了,七天談了四次,還有一次深夜一點的紅眼協商,幾乎是次次參與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看起來最累,失言被網友封為「豬隊友」的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則是轉為低調,全程低頭不發一語。

只有上任剛滿一個月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還特別用情人節,來舒緩勞資雙方的緊繃關係!林佳龍還派人送花,笑稱情人難免會吵架,能在情人節握手言和,也是最好的禮物!總統蔡英文也在協商結束後,在臉書發文「這段期間那些叫做神隱、派系介入的廉價抹黑都可以停止,解決爭議不是靠敲鑼打鼓,而是實實在在的努力。」同時肯定這次的勞資溝通!

華航勞資爭議落幕,雙方言合了,但旅客信心,何時能平復,還有待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