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航班亂 桃機也伸援度難關

楊諮宜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持續受到機師罷工的影響,華航9日在桃園機場就有十個航班受到影響,除了趕緊請其他航空公司幫忙,也調度虎航加開班機,另外,有不少的旅客都是由旅行社幫忙代訂機票,業者只好先幫忙處理,之後再向華航索賠,桃機則表示,接下來會盡力安排機位和櫃檯讓華航使用,以便處理行政事務,希望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華航櫃台前依舊陸續有人報到,聽到有班次確定取消,讓民眾很無奈,其實有不少人是透過旅行社買機票,過程中的損失到底該找誰負責,旅行社當然也大聲喊冤。

為了安撫大家情緒,包括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和總經理謝世謙前後也都來到了桃園機場,慰問堅守岡位的地勤人員,期待能緩和勞資的對立氣氛,為了盡可能解決問題,華航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除了調度可用人力,也請台灣虎航加開班機,更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更改較大機型幫忙疏運旅客。

而原本春節疏運已經夠讓人繃緊神經,現在又發生罷工事件,桃園機場如臨大敵,聽得出來目前機場能做的也只能夠盡量配合,希望可以提供協助,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