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下半年推出 6大亮點曝光

新款iPhone下半年推出 6大亮點曝光 | 華視新聞
今年下半年各界預測新款iPhone有六大焦點,除了A13晶片和3顆光學鏡頭,還傳出臉部和指紋辨識共存、觸控OLED讓面板更薄,天線和電池技術再提升。(翻攝iPhone 瘋先生臉書粉絲專頁)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蘋果新款iPhone的設計功能逐漸浮出檯面,受到市場高度關注。各界預測,目前除了A13晶片和3顆光學鏡頭,還傳出臉部和指紋辨識共存、觸控OLED讓面板更薄,天線和電池技術再提升。今年上半年iPhone銷售狀況不佳 ,各界專家紛紛鎖定下半年的iPhone新品。

今年下半年各界預測新款iPhone有六大焦點,分別為:

一、「臉部與指紋辨識共存」提升生物安全驗證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蘋果可能將臉部辨識技術,與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內建於新款 iPhone,強化安全驗證應用。

二、「整合觸控 OLED 面板」讓iPhone厚度更薄

今年 iPhone 可能會採用整合觸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能讓手機厚度變得更輕薄,同時也可以降低面板成本。

三、「天線技術汰舊換新」

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天線主流技術,將採用軟板 Modified PI(MPI)設計,取代液晶聚合體軟板 Liquid Crystal Polymer(LCP),並且將由日本廠商獨家供應。

四、「提升電池效能」

提升電池在碰撞、磨損、掉落時的防護,也能夠因應極端氣候的環境。另外,外媒指出蘋果在電池內裝環境溫度感測元件,使用者可透過相關設計,掌握電池在各種環境下的溫度變化。

五、新 iPhone「3 顆光學鏡頭」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蘋果新世代 iPhone 可能會搭配 3 顆光學鏡頭。另外,市場也傳出,今年 iPhone 新品背後鏡頭可能不會採用飛時測距(ToF)設計,而改採之前 iPhone 系列的雙鏡頭設計。

六、台積電獨家代工iPhone新晶片機會大

分析師報告預期,今、明年蘋果 iPhone 仍然採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的 A13 晶片和 A14 晶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