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2元收購賣39元! 蕉農控中盤商剝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香蕉價格去年慘跌,但是今年似乎更慘,目前產地收購價每公斤只剩12元上下,比去年的每公斤28元少了一半,但是賣給消費者卻是每公斤約39元,一群旗山的蕉農不滿香蕉收購價長期被部分中盤商聯合壟斷,低價買高價賣來牟利,卻讓蕉農血本無歸,因此站出來抗議,怒批農委會主委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只會出一張嘴,拿不出解決的辦法,應該都要下台。

200位旗山蕉農聚集抗議,抗議中盤商的壟斷,因為以往農曆春節過後,香蕉產量減少,「冬蕉」價格比較高,但是最近的收購價,每公斤只剩11元至14元,幾乎是成本價,比起去年每公斤28元,價格少了一半。蕉農們說,中盤商一公斤收12元,賣給消費者一公斤卻是39元,低價買高價賣來牟利,蕉農們卻沒錢賺,還指出壟斷市場的就是網路某個產銷平台。

蕉農怒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市長韓國瑜,只出一張嘴根本沒作為。對於蕉農們的怒吼,農業局說,包括鳳梨、蜜棗、小番茄,因暖冬大豐收,相對擠壓香蕉市場需求,價格下跌,針對農民指控盤商壟斷價格,農業局表示,已行文公平會調查,也會加強外銷和內銷力道,多管齊下來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