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櫻花綻放! 連假賞花好時機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28四天連假登場,在台北若怕塞在車陣裡,不妨搭捷運或公車來賞花!目前士林站的士林官邸正展出鬱金香,搭公車上陽明山還有櫻花季,或是到淡水站搭乘接駁車可以到天元宮賞櫻;另外,包括阿里山、奧萬大及阿里山櫻花,也都將陸續登場!

一朵朵橘紅漸層的鬱金香美麗綻放,大家都拿起手機相機猛拍,台北士林官邸正舉辦鬱金香展,228連假第1天,吸引不少人到士林賞花,不只有鬱金香,士林官邸還特別建置荷蘭風車,充滿異國情調讓人彷彿來到荷蘭。

在士林看完鬱金香,可搭公車上陽明山花季,也可選擇搭捷運到淡水轉搭接駁到天元宮賞櫻。天元宮遠遠看過去一片粉嫩,美麗的三色櫻,雖然已進入尾聲,但粉嫩吉野櫻已準備綻放,新北市交通局還特別協調客運開接駁公車。

228連假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在週六下半天前各地天氣都不錯,除了台北陽明山櫻花正盛,台中大雪山櫻花約有4成,至於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八重櫻已開8、9成,著名的阿里山花季,也將在3月9日登場。

今年遇暖冬有一半已開花,連假想賞櫻把握時間,全台都有景點可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