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全球空污龍頭 10大空汙城市包辦7名

印度成全球空污龍頭 10大空汙城市包辦7名 | 華視新聞
空氣汙染導致世界暖化日益嚴重 其中印度城市就包辦7處(資料照片/非該空污城市)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印度

空氣汙染導致世界暖化日益嚴重,其中印度空氣品質不佳更是名列前茅,根據日前環保團體公佈的最新數據,全球前10大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中,印度城市就包辦7處。當地環保人士則呼籲,政府應採取有效措施降低汙染源,才能有效打擊空氣汙染。

《印度泰晤士報》報導,根據IQAir AirVisual與綠色和平組織公布的排行指出,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南方的古爾岡(Gurugram)目前是全球空污最嚴重的城市,去年當地PM2.5指數來到135.8(微克/立方米)。當地民眾及環保人士呼籲政府應透過採取有效措施來遏止不斷增加的汙染,例如減少柴油車輛以及考慮是否推動快速發展都市化等等。

印度近年是世界上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在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30處城市中佔22處,其中中國大陸有5處、巴基斯坦有2處以及孟加拉1處。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指出,印度醫療成本與生產力損失佔國內生產總值8.5%。綠色和平也表示「這對我們的健康與支出帶來相當大影響。 除了容易早死以外,估計還有2,250億美元勞動力損失及數兆美元醫療費用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