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球最長壽 日116歲嬤還是黑白棋高手

【台語新聞】全球最長壽 日116歲嬤還是黑白棋高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金氏世界紀錄日前認定一位116歲的日本阿嬤,為全球在世最長壽的人瑞。她雖然已經超過百歲,卻有不輸給年輕人的活力,而且頭腦也非常清晰,還是安養院第一的黑白棋高手,連院裡的員工都鬥不過她。

認定田中加子是在世最長壽人瑞,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在世最長壽人瑞,高齡116歲的阿嬤田中加子,高興地不斷擦眼淚,合掌說著謝謝。

田中加子阿嬤1903年出生,有兄弟姊妹,如今她住在福岡的安養院裡,雖然曾動過大腸癌、白內障手術,但身體還是非常健康。阿嬤平常最喜歡,和其他人玩黑白棋,她的棋藝出神入化,安養院的員工都不是她的對手。

做計算題是她每天的另一項功課,讓她的頭腦依然保持清晰,阿嬤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還沒打算走掉」,顯示她擁有一股,不輸給年輕人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