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戰備坑道 清水"鬼洞"將開放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清水區除了有高美濕地,鰲峰山親子公園,現在再添新觀光景點,即將在四月開放的「鬼洞」,是日治時期的軍事地下坑道,封閉2年多,不少遊客去都失望撲空,經過封閉整修,增加了照明、消防、和通風逃生設備。鬼洞現在變成什麼模樣,透過鏡頭,帶大家先睹為快。

低著頭彎著腰,走進清水鬼洞,這是日治時期的軍事地下坑道,封閉兩年多後,首度在鏡頭前曝光,這座清水鬼洞建造超過70年,全長大約420公尺,兩側洞壁,是水泥漿沙,配合卵礫石砌的,空間不大,但有寢室、有廚房,還有廁所,雖然鬼洞歷史久遠,但損壞都修補好了,還新增了照明、消防、通風,和逃生以及監視器設備。

鬼洞將在4月重新開放,不少人都想掀開鬼洞的神秘面紗,也讓清水區,再增添一處新地標,清水區觀光景點越來越多,最出名的就是高美濕地,落日美景,非常吸引國內外遊客,而清水休息站的夜景,也在這幾年竄起,可以看台中夜景的好位置,很多人國道往返都會特地去喝咖啡。

還有被選為親子熱點的鰲峰山公園,寬敞的腹地,加上許多造型特殊的遊樂器材,深受家庭遊客喜愛,現在清水 又多了神秘的鬼洞,四月開放後,又讓清水區的觀光更添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