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凱特.梅根 英王室出招阻網路霸凌

保護凱特.梅根 英王室出招阻網路霸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王室也難逃酸民的攻擊,網路上常出現攻擊言論,像是凱特和梅根兩位妯娌不合,或是攻擊梅根是黑人,這個月4日,王室公布了社群媒體新守則,嚴禁網友惡意攻擊。網友如果違反規定,王室將請警方介入處理。這也表示王室決定主動出擊,保護兩位公爵夫人。

哈利王子的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下個月就要為王室再添一個小寶寶了,即使如此,社群網站上依舊充斥著惡意攻擊梅根的言論,根據英國王室肯辛頓宮最新訂出的社群媒體守則,民眾的留言中禁止出現誹謗,攻擊,恐嚇,辱罵,仇恨或煽動性等內容。

同時肯辛頓宮開始整頓社群帳號,刪除惡意留言,例如黑鬼這類嚴重歧視字眼。媒體認為,凱特和梅根不合這個傳言,導致王室推特小編要不斷刪除凱特和梅根的粉絲互嗆的留言,正是王室決定主動出擊的原因。

英國王室官方推特有380萬名追蹤者,根據CNN針對推特所做的統計,今年一二月間,詆毀嘲弄梅根的推文總共有5204則,其中高達七成竟然是由僅僅20個帳號發出的,刻意從種族方面歧視梅根是明顯的事實。至於梅根的好友們則對媒體表示,希望梅根所承受的壓力不會影響到肚子裡寶寶的身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