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漁港釣客目擊 海豚迷航撞堤防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東部海域出現迷航的小嬌客!在台東富岡漁港的堤防有釣客拍到一隻小海豚罕見的撞上堤防岸邊,許多釣客都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海豚,感到很驚喜,但卻又擔心小海豚是不是生病了,才會迷路。

哪裡來的小海豚,怎麼會游到了堤防岸邊,讓目睹的釣客又驚又喜,一向在外海活動的海豚,罕見的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內,游著游著還撞上了堤防,讓人擔心這隻迷路的小海豚是不是生病了。

從4月份開始,進入花東地區賞鯨豚的最佳季節,最近已經有民眾目睹到一對大小海豚一起悠游的畫面,但是今年三月份,花東海域接連發生三起鯨豚擱淺死亡的案件。

海洋保育署事後解剖發現,其中一隻母的喙鯨肚子內全都塞滿塑膠袋、魚線跟麻布袋,肚子裡面甚至還有一隻來不及誕生的鯨魚小寶寶,也再度凸顯海洋廢棄物對海洋動物的生存環境造成極大的威脅,呼籲大家為了下一代及海洋的未來,從現在開始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