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強風襲! 小6生研發招牌回收神器

陳君毅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台東縣

小創意,大發明,台東年年都有颱風肆虐,強風掃掉招牌,不只堵住馬路還造成財產損失,就有康樂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發揮創意,研發出招牌回收神器,只要遇到七級強風,就能自動把招牌轉向,減少被風吹壞的可能,讓大人看了也對小朋友的巧思大大讚許。

強風一吹招牌從牆上被吹落在馬路上解體,成了不定時炸彈對行人或車輛隨時都有可能造成傷害,每年颱風一來這樣的場景到處都有可能發生,不但讓民眾生命受到威脅也讓店家損失慘重,但到底該怎樣避免?

台東康樂國小的小朋友有法寶,大風一來招牌就乖乖的轉90度靠向牆壁減少受力面積,迎風面變小就能減少對招牌的為害,降低被破壞的可能,招牌上裝了風速感測器,加上電路板顯示器和伺服馬達,要是風變小了招牌又會乖乖地恢復原樣,相當聰明。

他們觀察到兩年前尼伯特颱風肆虐台東,被吹爛的招牌讓市區幾乎成了垃圾場,所以才發想這樣的創意,而且整個程式都是學生自己測試開發,他們也希望這樣的裝置真的能幫上忙,讓自己的家鄉遇到颱風時能少些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