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甲媽將起駕! 醫師遶境"懶人包"更安心

【台語新聞】大甲媽將起駕! 醫師遶境"懶人包"更安心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連假結束,在中部可有個盛大的宗教活動正要展開,大甲媽即將在4月7日晚上10點起駕,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將吸引上萬名信徒追隨。

不過我們在這邊也要提醒大家,要跟隨媽祖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過去就有信眾走到腳起水泡、感冒、腸胃炎,甚至因為沿途會放鞭炮、還有人會被鞭炮炸傷、跌倒等等,廟方也特別做了一個遶境懶人包。

一年一度大甲媽出巡將要在國曆4月7日晚上起駕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長途跋涉,醫生說,最常發生信徒走到腳起水泡,感冒,還有腸胃炎,媽祖鑾轎所到之處,沿路放鞭炮,這時也容易發生信徒被鞭炮炸傷、跌倒,嚴重還有人熱衰竭。

跟著媽祖遶境,路程遙遠,光憑著虔誠的心是不夠的,醫生整理了裝備懶人包,隨身護理包、換洗的輕便衣物、隨身用品、健保卡一定要帶,還有遮陽的帽子、口罩、太陽眼鏡全部都裝進背包裡,再插上旗子,東西都帶齊,有備無患才能安心遶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