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芭樂產量過剩 最差跌到每台斤3元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州是全台芭樂的第二大產區,現在因為農民種太多,產量過剩,導致價格從過去每台斤20到30元,掉到最差每台斤只剩3元,農民說,天氣熱,芭樂長比較快,加上大家看去年價格好,於是就增加幼果套袋的數量,沒有在年底就踩剎車,一方面也想拼外銷,結果產量太多,市場需求沒増加,反而價格大崩盤。

農民採收芭樂,照理說要賣錢應該很開心才對,但他笑不出來,因為收愈多損失愈多,摘一斤損失5.6元,這裡是彰化溪州,種植的芭樂數量是全台第二多,但現在就是數量太多了,導致價格大崩盤,好的時候一斤20.30現在剩3元。

農民說生產過剩,除了天氣因素太熱芭樂長很快,還有人為因素,想拼外銷,大家都想拼外銷就猛增加幼果套袋,現在市場需求沒增加,反而價跌,彰化縣農業處說,已經把溪洲芭樂外銷加拿大85噸了,也積極和其他國家洽談中,盡可能幫助農民,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