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下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 林佳龍:希望不要走到最後一步

長榮下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 林佳龍:希望不要走到最後一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第三次調解在4月17日確定破局,雙方卡在「禁搭便車條款」、「疲勞航班」、「日支費」、「勞工董事」等歧見上無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5)日表示,5月13日起將啟動為期4週的罷工投票,預計投票將至6月6日截止。工會表示,開票決定罷工與否的時間還沒決定,但過通過罷工,暑假旺季一定會被衝擊到。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4月17日三度調解後,確定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將啟動罷工投票。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今日表示,罷工投票確定將於5月13日舉行,為期4週,投票將至6月6截止,台北、桃園和高雄等都會設點投票,至於何時開票和公布罷工與否,時間還沒決定。目前長榮空服員有4000多人,其中3000多名都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

據了解,目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約有5600多名會員,通過罷工投票門檻的投票人數須超過全體會員人數的一半,且同意票數也要超過一半,等於須要約2800張以上同意票才能通過罷工案。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24)日發出公開信表示,工會所提禁搭便車條款,將嚴重影響同人之間情感及公司治理,絕對不會同意,而若走上罷工一途,絕不會因為各方壓力而妥協。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對此表示,禁搭便車條款是法律保障勞工的權益,工會也不會妥協,目前大多數會員也都是支持啟動罷工投票,她表示,預計下周二(30日)上午10點將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表示,勞資一體,公司要聆聽員工的心聲,員工應該也會愛護公司,行使罷工是工會的權力,我們希望不要走到最後一步,非要以罷工的方式解決不可。他強調,勞資談判過程中雙方一定有可以協調的空間,因為航空業是特別的事業,對於禁搭便車條款的歧見還有待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