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車WiFi用華為網卡 林佳龍下令徹查

新北公車WiFi用華為網卡 林佳龍下令徹查 | 華視新聞
新北市公車上設有WiFi,方便民眾上網。(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近期因資安疑慮在國際間遭到抵制,但新北市部分公車提供的免費WiFi,卻是使用華為4G網卡,立委質疑,恐怕民眾個資有外洩疑慮。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將要求各運輸單位全面徹查。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新北市公車WiFi使用華為網卡提供服務,民眾個資恐怕有外洩的風險。鄭寶清強調,雖然客運業者回報至今無收到乘客反映個資外洩,但民眾要如何知道自己個資外洩?

被點名的客運業者,包含指南客服和首都客運。首都客運回應,公車上使用的華為網卡是通過NCC驗證的合法商品,不會因媒體報導有資安疑慮就拆掉,但若政府明文規定禁用華為網卡,就會依政策更換;而指南客運則強調,雖然使用華為4G網卡,但路由器使用的是歐洲品牌「Mikro Tik」,應沒有資安問題,不過考量社會觀感,仍會評估是否更換。

對此,林佳龍回應,將會要求各運輸單位徹查,同時會主動跟行政院資安處和NCC聯繫,若相關設備有資安疑慮,後台都可以看得到影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