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把黃國昌貼文列假消息 陳吉仲道歉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赴立院報告的簡報內容,誤把立委黃國昌臉書貼文「領犬員人力不足,還要幫忙掃犬舍」列為假訊息,引起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兩度公開道歉,不過卻不影響農委會打擊假訊息的決心,未來將成立防制假消息作戰小組,並且打算修法,如果假訊息內容損害農產品,最高可罰30萬。

九十度鞠躬道歉還不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報告再對時代力量黃國昌道歉,起因就是黃國昌臉書貼文,基層領犬員人力不足還要幫忙掃犬舍,這篇內容在農委會的簡報中被列為2018年農委會有處置的55假訊息之一。

但被羅列的還不只這一篇,台大教授姜皇池的評論也變成了假訊息,徐永明進退失據督導不周,陳吉仲覺得丟臉,罵歸罵不讓假訊息傷害農民農委會決定動起來,除了成立防制假訊息作戰小組,還打算修法損失農產品運銷秩序最高罰30萬。

修法還沒訂主委先為國民黨立委一句話爆怒,就是不想聽到有任何不實訊息,讓政府單位再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