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附中8人染B流 撞段考暫不停課

政大附中8人染B流 撞段考暫不停課 | 華視新聞
政大附中爆出B型流感群聚感染情形。(翻攝Google 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大附中爆出B型流感群聚感染情形,台北市衛生局今(8)日證實消息,表示3日起陸續收到校方通報,目前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但礙於7日、8日為段考日,校方與家長討論後決議暫不停課,讓確診流感學生在家休息,之後再進行補考。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表示,3日接獲政大附中通報表示有2名學生B型流感,接著6日又接到通報多名同班學生也感染B流,而截至昨晚,確定已有8人染病。

由於流感非法定傳染病如肺結核、登革熱,衛生局無法強制介入要求停課,若一所學校一個班級,一周內發生2人染上流感,依照教育局規範,校方與家長代表可討論是否停課;政大附中考量到7、8日為學校段考日,經過協調,最後決定該班級不停課,讓生病的學生在家休息,之後再安排補考。

歐佳齡表示,事發後已請校方加強環境消毒,若之後有同學在出現發燒症狀,也必須在家自行隔離,衛生局也會密切追蹤是否有新增個案,同於呼籲大家都要施打流感疫苗,如果發生感冒症狀,就要戴口罩勤洗水,若確定生病、發燒就不要去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