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東區高房租扛不住 知名老店退出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在台中,台北東區招租店面也越來越多,像是知名老店永福樓也在今年2月吹熄燈號,主要原因是租金真的太高了,專家分析,房東寧願店面租不出去,也不要降租的原因,是因為降租金、會影響到房屋的價值,但在雙方沒有取得共識的情況下,東區只會越來越沒落!

東區店面一間間倒到處都招租,租金居高不下房東不降背後原因是什麼?鐵門緊閉招牌黯淡無光,台北忠孝東路精華地段,租金高到嚇人,像是東區老店永福樓,因為房東漲租金業者負荷不了。

在今年2月份吹熄燈號,一旁的葡吉小廚三角窗店面,靠近捷運站過去用餐人潮多,現在同樣也是空蕩蕩租不出去,這麼好的黃金地段,房東寧願讓店面空著不租也不願意降價租人。

房仲業者徐佳馨:「他們擔心租金一降,他們的一個店面的價值會因此而降低」 。

專家分析,東區發展早,大房東早期取得房子成本低過去收租口袋賺飽飽身價好幾億,就算每個月沒有租金收入也沒在怕,再來是因為擔心租金一降會影響到房子的價值,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30萬的店面的話,他可能在這個投資報酬率,回推的狀態之下,他願意出價到一億八,但如果說是一個月只有20萬的話,他可能出價的部分 就只變成6~7000萬。

大咖房東在意的不是房屋空置,而是商圈品質,才會一直不降租金,當雙方沒有取得共識,店面一間一間撤出東區恐怕會越來越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