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幼兒園食安要注意 家長可多詢問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幼兒園要怎麼照顧好、小朋友吃的安全呢?除了保存食物的溫度,以及食材保存期限要嚴格自律之外,有幼兒園甚至每一餐都會特別多留1份,在冰箱存放2天,一旦有出問題,方便取樣!不過,家長在挑選幼兒園時,如何判定幼兒園的食安沒問題,專家認為事先掌握很困難,家長可以多花點時間跟小朋友聊聊在幼兒園飲食的狀況!

寶貝!你什麼都不挑,爸媽可都是很挑嘴的!每一口都要把握當下,不能再等一下下!台北市這一家幼兒園,這一張當月菜單,不只看熱鬧,還很有門道,能讓爸媽這麼安心,除了每天菜單雙蔬菜、雙水果,冰箱一打開,像是蔬菜保鮮盒外,清楚寫著保存期限。

提醒廚工阿姨抓緊新鮮黃金期、冰箱保存要幾度C,小心翼翼,隔餐食物絕對進不了小朋友的肚子,更重要的是,小朋友的每一餐都要特別留一份下來。

幼兒園園長林順香說,「留這一份,是萬一如果餐點有出問題,小朋友如果回家有肚子痛什麼、或是怎麼樣,我們馬上有東西可以取樣,放在冰箱保存2天,2天以後(沒出問題)才會丟掉。」

進廚房不要怕熱,更不能嫌麻煩,但爸媽挑選幼兒園時,就算進了廚房晃一晃,小朋友吃得安不安全,恐怕還是很難防。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評鑑只有可能3年或是2年1評的話,單1天、半天的時間,坦白講看不出來,所以家長的訪談非常重要,可能不定時你要問孩子今天吃了什麼東西。」

專家建議,爸媽三不五時要跟小朋友聊聊,不能光看一張菜單就照單全收,否則難保孩子是吃的心安還是吃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