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先切再洗?先洗再切? 食藥署教您減少農藥殘留

蔬菜先切再洗?先洗再切? 食藥署教您減少農藥殘留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在料理三餐,處理食材時,洗菜先沖水、再泡水、洗了又洗,就是擔心蔬菜有農藥殘留的問題。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對此提出解答,食藥署指出,若洗菜時間錯誤,反而會汙染其他食材,建議「先洗後切」才能避免農藥沾染刀具,進而污染其他食材。

針對清洗蔬菜時應該是先洗再切,或是先切再洗,才能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

食藥署闢謠專區說明,由於接觸型農藥為常見的農藥殘留藥劑種類,除去這些附著在植株的殘留農藥,就能降低攝食農藥的風險。清洗時可先以清水浸泡數分鐘,待農藥溶解在水中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沖洗,讓水流沖走蔬果的殘留農藥。

蔬果經過沖洗後,再切塊,或是除去不食用的部分。先洗後切,可以避免農藥汙染刀具,不致使刀具上的農藥汙染至其他乾淨的部位,減少蔬菜表面被農藥污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