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遊戲成癮! WHO將電玩失調列精神疾病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把打電動當作娛樂消遣,甚至成癮!世界衛生組織就在新版國際疾病分類標準中,把電玩失調現象列為精神疾病,而緊盯螢幕也會造成視力受損、出現失明風險,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布指南,建議2歲以下孩童不要接觸電子螢幕!

緊盯螢幕打電玩,戰況激烈,偶一為之可以,但玩到成癮就成了病!世界衛生組織在新版國際疾病分類標準中,把電玩失調現象列為精神疾病,而打電動、接觸電子產品久了,還會傷害眼睛,甚至引發失明風險,眼科醫師蔡景耀表示,光線引起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失明風險。

醫師建議成人,每接觸30分鐘3C產品,就讓眼睛休息5到10分鐘,世界衛生組織更是發布指南,建議2歲以下孩童不要接觸電子螢幕,監察委員江綺雯甚至對此回應:「這是國安問題,呼籲政府之外,民間力量也要重視。」

近視成各國重要議題,國際間紛紛祭出幼兒手機使用規範,法國總統馬克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都直接下令管理,如何保護視力是所有人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