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含鴉片成分 美州政府告嬌生

止痛藥含鴉片成分 美州政府告嬌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嬌生先前才因為嬰兒爽身粉含有致癌物石綿,在全美約有9000件訴訟,現在又爆出嬌生生產的止痛藥含有鴉片成分,還賣給其他藥商,甚至把含有鴉片的止痛藥推銷給老弱族群。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政府開庭起訴嬌生公司,未來美國各州可能會相繼提告。

本來每天晚上睡前吃1顆,後來早、午餐後藥量一直增加,從2顆增加到3顆、4顆、5顆,因為吃了含有鴉片的止痛藥而上癮,然後變成藥物濫用,甚至可能轉向施打海洛因,如果這個房間裡有100個人,我們可能會有125種鴉片類處方藥,俄克拉荷馬州的處方藥比人口數更多。

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已經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全民惡夢,州政府著手整頓藥物供應鏈,不只生產商是主要箭靶,嬌生也被鎖定。奧克拉荷馬州也要求法院公布嬌生呈交的機密文件,文件顯示,嬌生不但種植罌粟田,生產鴉片類藥物的活性物質,還從國外進口鴉片原料,供應給其他鴉片類藥商,證據非常清楚,嬌生公司開始在俄克拉荷馬州賣藥之前就知道一個事實,如果供過於求人們就會死亡,奧克拉荷馬州政府,用貪婪這兩個字,批評嬌生公司為了利益,助長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州政府對決嬌生公司,未來美國其他各州也可能會相繼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