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開跑平均多2成 電器汰舊節電又節稅!

夏季電費開跑平均多2成 電器汰舊節電又節稅! | 華視新聞
換節能冷氣還有補助。(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季電價今天開始!台電為因應夏季大幅增加的用電量,會啟動較高成本的發電機,因此每年6月至9月開始,電費也會調整,每戶用電量越多,價格就會越高!計算下來,平均多繳兩成左右的電費。

夏天還沒正式開始,許多人就已經熱得開始吹冷氣,為了反映不同季節的供電成本,台電夏月的電費漲幅為13%~27%之間,假如一個月的用電為420度,在夏季就比非夏季多付440元,若一戶用電超過501度,電費高達1294元。

夏天用電量兇,如何省荷包成為關注的重點,台電建議民眾可以透過汰換老舊耗電量大的電氣來節電,如汰換燈泡與老舊電器,或是汰換舊家電也可以節能省電,民眾可以選購有節能標章的電器,每台最多還可以減稅2000元,且如果有購買新機的民眾,也可以提出退稅申請,屆時款項還會直接匯入民眾的指定帳戶。

夏季電費開跑平均多2成 電器汰舊節電又節稅! | 夏季電費比非夏季電費調整平均兩成左右。(資料照片)
夏季電費比非夏季電費調整平均兩成左右。(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