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攝"手揪違規! 後座未繫安全帶也難逃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網路出現一張自小客沒繫安全帶的罰單,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沒繫安全帶的是坐在後座的乘客,民眾直呼警方真是「神攝手」,竟然能清楚拍到後座未繫安全帶,警方強調,部分民眾還有錯誤觀念,以為轎車只有前座才要繫安全帶,其實從2012年起,不管前後座都要繫安全帶,而在國道沒繫安全帶,最重可罰6000元。

國道上的轎車,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被員警當場拍照,開出3000元罰單,民眾把照片PO網,後座能拍到如此清晰的程度直呼警方真是「神攝手」。部分民眾到現在還有錯誤觀念,以為轎車只有前座才要繫安全帶,其實法規早就修正,不管汽車駕駛人或前後座乘客都應該繫安全帶,在一般道路違規罰鍰1500,但在國道最重可罰6000元。國道四隊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表示,其實101年就開始實施。

營業用的遊覽車或計程車規定不能貼深色隔熱紙,但有私人車輛貼上深色隔熱紙,從外面無法看清車內,部分民眾心存僥倖,認為不會被員警拍到,但警方呼籲,罰錢事小,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開車出門還是乖乖繫上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