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缺席行政院會 蘇揆酸忙選總統

陳詩雅 潘潔瑩 邱顯雄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後,引發各界解讀他的意思是什麼,但是他本人卻不再多談,不過昔日選舉對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拋出五點聲明,格式跟韓國瑜的聲明很像,讓網友直說很俏皮,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要韓國瑜不要只忙著選總統,應該多專心在高雄市政,因為從蘇貞昌上任到現在,六都首長就韓國瑜一人缺席,從沒出席行政院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星期二(23日)夜宿大林蒲,一下車要跟居民會談,不過先遇到民眾抗議,就是希望改善環境汙染,韓國瑜則要大家盡量講,不過自己發表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等五點聲明後,對於相關問題不願意多談。而過去的選戰對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認為,國民黨初選讓人驚心動魄。

陳其邁在臉書,也發表五點聲明,寫著在擔任腹閣揆的這段時間,深刻體會到只有多唸書,國家才會更好,只有國家能夠改變,我才能夠真正的從腹閣揆變成副閣揆,用知識取代熱量,原來是為了世界閱讀日。網友笑說邁邁一定要這麼俏皮嗎,不如先把政治放一邊,看看陳其邁推薦的兩本好書,《革命之夏》、《帝國與料理》,讓大家長知識也漲食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